2009年7月21日星期二

悲哉...

爸爸,抱抱” ,如果明福没死,这句话应该是两三年后他孩子呀呀学语时对他说的话。近期无论是报章,杂志或是部落格,赵明福这三个字成了大家讨论的中心。从一个寂寂无名的政坛新丁一夜间爆红,可惜的是成名的不是活人,而是冷冰冰的尸体。促使我写这篇文章的是其未婚妻与家人的祭文,在这里我为大家转载:

苏淑慧祭词
明福,你没有任何的交待就匆匆的离开了我。你说我们还有很多事还没完成,有很多地方很想去,你还说这一辈子的路都会陪我一起走下去。现在的我该怎么办呢?怎样才能再见到你呢?我的脑海里一直都在想着你、念着你....我只要你回来,回来我的身边....
这几天我一直都在等着你,但是却让我失望了。我只想知道你现在过得好不好,痛不痛....?请你别让我等那么久好吗?就让我再见你一次,一次就好。
当哭泣以及呼唤都无法叫醒你的时候,我已不能相信你已永远的离开了我。再多的不舍今天还是要与你告别了,我答应你,我会好好的活下去。但是,你一定要在身边陪伴我,陪我一起照顾他。
明福,虽然今世我与你的缘分已尽了,但是我希望,如果有下一辈子的话,我很想与你再续我们今生的缘分。
你安心上路吧,愿你安息。









但愿来生 我们还是一家人(家人祭词)
回忆起童年时光,我们兄弟姐妹生活上的点滴,很是怀念,想起一起走过的日子,都是充满欢乐,直到如今过去所有的欢笑声依然还回荡在耳边,尤如昨日,你的离去,令我们一家大小,所有的人都无法接受及痛彻心扉。
因为从小到大你都是父母、兄姐妹们眼里乖巧懂事的孩子,你是如此的善良、善解人意,如此的有爱心,如此的爱惜生命与热爱生命,也很热心的助人,是个孝顺的孩子,细心的孩子,也是长辈们疼爱的孩子,你从来都没有让家里人担心过,无论是在求学时期,还是在工作上,你都令我们感到骄傲。
你突然的不告而别让我们一家人大小都非常的悲愤、非常的悲伤,所有的人都心碎了,从此再也听不见你的欢笑声,你细心的关怀。想起你对我们的好,尤其你对外甥们特别的关爱与照顾,每一回回到老家,你都会带他们出去游玩、看戏,以后不会,也不能了。
这也是我们心中永远无法磨灭的伤痛。
你留下了太多的美好回忆,它永远都在我们一家人的记忆里,谢谢你,一直以来陪伴着我们,我们好爱你。
不管到哪里工作,无论工作有多忙,你每天都会拨通电话回家,关爱家里所有的人,也特别关注外甥们的课业,想起以后再也不会听到你的来电,心痛极了。
纵然这都已成了事实,有再多的不舍,也不能改变了,你也该卸下所有的责任,放心的上路吧!
父母由我们来孝顺、照顾,你的妻儿我们来照顾,我们的兄姐妹们会把你的孩子好好的抚育成长,你就放心的走吧!安息吧!好好的走接下来的路,愿来生我们还可以成为一家人。

从祭文中,你可以感受他亲人痛彻心扉的感觉吗?他错在哪里?错在参政?但如果他是国阵议员的助理或秘书,他会有这样的下场吗?那他是错在加入反对党?还是错在不肯和反贪污委员会合作?

无论是一个国家,团体还是族群,当权者握有的就是一些行政权和相关的机制,往往异议者则因为少了这些机制而吃亏。姑且别论是当权者利用他们的方便来打压反对派还是官员自己的小拿破仑作风,在反贪污委员会成立后发生这种事,敢问问题何在?肃贪是必须这样的?还是国阵政府要告诉大家,你们最好乖乖,你们是斗不过我们的,如果你不听话,这就是你的下场?

民联议员贪污?拨款下落不明?其实在今时今日到底谁贪污,我想老百姓们都心里有数。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毫宅皇宫,是豆腐渣工程,是港口丑闻,是白象计划。。。我们有看见或听见反贪污委员会的行动吗?还是我孤陋寡闻,没有注意时事,所以不知道?

好啦,大家都说该设皇家调查委员会,设是该设,但设了就可以把真相查得水落石出吗?我倒不那么认为,死人要怎么跟活人争辩呢?只能希望我们的皇家警察可以公正公平地查案,以便尽量把真相还原。不然这个谜底唯有随明福长眠于富贵山庄。

逝者已逝,明福安息。但愿有一天民联当上政府时,相同的事情不会再发生。加油吧民联,我会给予你们各种形似的支持,也许将来的某一天,我会是你们的其中一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Free Hit Counter